2006-12-03

adsense低价风暴

段近时间,在adsenser.org话题最多的,无异于google adsense的单价下降,有说是google广告单价下降是行业的原因,也有的是月底广告主资金预算用完,新一个月的资金未投入的原因,也说说是google放弃中国市场,呵呵,这一点是不可能的.
其它的原因,分析的人不少,但是,真正的原因,我们是无法得知的,我们只能从一些现像中,推断出一些道理来.

我观察到的现像:

一、英文广告不再出现.
对于行业站来说,显示英文广告是占非常一部分的,同时,这些广告带来的收入,是可观的,甚至是行业站的主要收入来源,据我的观察,现在,行业站的内的英文广告全部消失了,所以,做行业站的朋友网站,低收入是必然的,英文ad的消失,具体原因不得而知。

二、广告匹配混乱。
很难相像,五金站会出现水果网的广告吧,但是,这种现像,的确发生在我们而前,哪怕你的站点的每一个页面中的每个词,都和水果相差十万里,但水果网还是出现在你的adsense页面上,当然,这只是举个例子,真正的情况,比这还要混乱多了.

adsneser.org有朋友说,以前是,没有匹配的广告时,会显示空白或指定的页面,但是,现在全部广告全都显示满了,哪怕是不相符的广告也出现,也显示全部广告位。这种现像,我看,也的确是在发生。

对于这一点,不匹配的广告乱出现在站点了,低收入,也是必然的.

三、广告显示速度时快时慢。
自从上个月25日开始,这种现像就经常发生,并且拖慢了站点的显示速度,当页面广告显示速度了,点击率就会下降很多,当然,收入也会有很大的影响。

以上这几点,是我观察到的现像,至于真正的原因,我们是不得而知的,虽然有人说单价波动是正常,但是,对着这大规模的收入下降,还说是正常,那无异于睁着眼睛说假话了,单价目普遍下降,这是的确在发生,致于原因,那就是说正常的人都不知道罢了。

我对于收入下降原因的分析:
一、原因不在于发布者,因为很多人都在降,而大家同时都是做部,出现大规模的现像,这是不正常的。

二、原因不在出广告主,因为,就算是月底月初,广告主每个月的变动,也没有如些的大。

三、原因在于google,从以上的英文广告不见,显示速度慢、匹配混乱中出可以看出,对于这三方的原因,很大可能,就在于google.

呵呵,至于google为什么会调整,我们就不得而知了,或者是电信问题,显示国外的广告慢,所以一刀切了,又或者google公关不爽,有人不给显示国外的广告了,原因是什么,我们是改变不了,只能是接爱。

对于一些没有受到影响的朋友,要是英文站点,要就是纯中文站点吧,所以,收入不受影响

以上这些,只是我的个人见解,有什么大家可以到adsenser.org 交流,我是198010,又或者到我的BLOG<三千万的长征>http://198010.blogspot.com留言

转载请保持三千万的长征连接

没有评论: